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贫困农户收谷子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09:29: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何国庆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何国庆 闵勇智)“感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帮助,感谢你们为困难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8月11日,宜宾江安县四面山镇庙湾村庙高寺组贫困农户罗正英满怀感激地说道。

今年68岁的罗正英丈夫三年前死于心脏病,家有2.6亩水田,是村里有名的困难群众。今年,她家的谷子成熟了,她正苦于劳力紧缺之际,庙湾村党支部了解了这一情况,立即组织本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上门为罗正英解决实际困难。

8月11日上午,村上的9名党员志愿者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抬着打谷机来到罗正英家的稻田,帮她打谷子。这次行动让罗正英感动得泪水涟涟,她连声说:“你们这么帮助我,让我咋个感谢你们?”村支部书记张金富说:“不要你感谢,我们村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上门为你服务,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做的。家里有啥子困难,就给村上讲,我们都会来帮你解决具体困难的。”据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帮罗正英打谷子,让她节约了雇工开支1000多元。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四面山镇组织实施了秋收党员助贫志愿服务行动、党员对口帮扶贫困农户行动等系列活动,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站得出来、使得上劲、帮得上忙,为群众解难题、干实事、做好事,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