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翠屏区关工委到菜坝镇调研督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5:17: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罗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刚)8月12日下午,宜宾翠屏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庆模、周平芬一行三人到菜坝镇调研督导关心下一代工作。菜坝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忠禹,菜坝镇关工委执行主任杨明泉,菜坝镇团委负责同志陪同。

在菜坝镇政府会议室,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忠禹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体系、强化载体创新等几个方面向区关工委汇报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着重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栋梁工程扶贫助学的审核、入户调查、相关资料完善情况。

听取汇报后,周平芬首先感谢菜坝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认为菜坝镇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成效明显。尤其是对栋梁工程扶贫助学的申请对象审查严格,涉及的情况明、家底清、方法得力、资料较齐全。希望接下来要进一步完善资料,及时上报。

杜庆模对菜坝镇关心下一代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菜坝镇要一如既往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要求:一是镇党委、政府要经常过问关工委工作、对老同志开展工作要给予帮助和支持;二是要加强关工委干部队伍建设,可将关工委工作和老年协会工作有机结合,要配备专、兼职年轻干部帮助老同志开展工作。老同志要发挥好余热,多提好的意见建议,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方面的优势。三是要着力抓好基层“六好”关工委建设,解决好“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场所办事”问题。四是要建立健全村(社区)关工委小组,发动好村级“五老人员”做好各项工作,建立一支强有力的队伍,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来体现工作成效。要广泛向社会各界募集关爱基金,为开展关爱活动提供经费保障。五是要抓住换届的有利契机,动员退下来的老干部参与到关工委工作中来,切实配强配齐工作力量。六是在开展工作的时候,多注重提炼、总结亮点做法及经验,加强信息反馈。七是要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及其他弱势群体,要注重摸清家底,掌握具体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关心帮扶,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多做好事、实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