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东城街道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8:00: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曹洋)近日,宜宾翠屏区东城街道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内的占道经营、夜间烧烤、流动摊点等做了重点整治,并对环卫设施进行了维护更新。

据了解,近一周时间内,东城街道对中心路、再就业街、学盛街等违章占道堆放物品进行暂扣。通过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处理占道经营480处、劝离游商小贩340次、规范85个骑门摊、暂扣各类物品共42样。

与此同时,东城街道还坚持开展夜间整治工作,集中规范、维护好东街夜市周边秩序,加大对武庙街、匡时街、林家巷、东街夜市夜间烧烤的整治力度,依法对占道堆放桌椅进行暂扣,现暂扣桌子5张、凳子5根,处理居民投诉东街夜市噪音案件3起。在东街居住的王先生表示:“现在晚上没那么吵闹了,以前晚上十二点,楼下划拳喝酒的声音很大,经常睡不好觉。”

垃圾收运及环卫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是街道近一周市容整治的重点。东城街道对辖区内损坏的环卫设施进行修补,对垃圾箱进行粉刷,并在都长街48号小区办公室设置鼠药、蟑螂药免费领取点。“以前总觉得垃圾池那里脏乱差,现在通过整治,整个街道感觉都焕然一新了。”都长街的居民表示。

据了解,滨江路工地望江台通道一直以来被各种杂物堵塞,杂乱不堪,对附近居民的通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而本次市容整治工作,街道也对滨江路工地望江台通道进行了疏通清理,并对相关路面进行了硬化。

为提高广大居民的创卫意识,防止现状反弹,东城街道还对辖区居民发放创国卫宣传资料,并在各宣传栏普及创国卫知识,希望更多居民能够认识创卫、参与创卫,做文明市民。“以前就觉得创卫就是把街道扫干净一些,看了资料才知道需要做那么多的工作。”家住学盛街的张女士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