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精准执纪护航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0:00: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兴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兴良)近年来,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目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精准执纪,为精准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深学党纪法规,执纪教育全覆盖。利用街道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业务会、机关会对机关干部进行党纪法规、脱贫攻坚等政策法规进行培训;利用村“三会一课”、院坝会等形式对党纪法规、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培训;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普通党员在宣传、引导身边群众上积极发挥作用,现身说“纪”。

紧盯关键环节,日常监管全覆盖。围绕街道在实施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工程等重点领域,紧盯扶贫资金分配、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0831-7850110,接受群众监督。热情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发现案件线索及时上报,

严肃工作纪律,责任追究全覆盖。通过随机抽查、走访的形式抽查全街道26个村,实地查看贫困户基本信息和生产生活条件,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贫困户申请、村级确定等工作落实情况。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不认真、不负责、走过场,不按程序办理和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违反党纪政纪的立案查处,绝不姑息,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目前,已脱贫621户1846人,累计使用各项扶贫资金494.8万元,用于道路建设、人饮工程、生产物资购置、养殖补贴发放等项目,未发现一起违纪违法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