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井江乡举办重阳节庆祝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5:34: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10月8日,长宁县井江乡举办重阳节庆祝活动,让广大老年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井江乡各村、社区的老年艺术爱好者们纷纷以舞蹈、歌唱等形式欢度重阳。参与演出的老年朋友们纷纷展现出银发风采,秀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体现井江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蓬勃精神状态,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小朋友们也来为爷爷奶奶们献演节目,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长辈们的情感,在歌舞中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新田村协会等5个先进单位,罗元平等31名先进个人,13个五好家庭、好儿媳等。

据了解,井江乡老年协会成立于1992年,现有协会会员900余人,其中党员100多名,各村、社区协会会长由原任支书或主任担任。今年以来,协会开展旅游健身15次、信息传递10余次,协助解决民间纠纷6起,组织学习老年人法、老年人方针政策及习近平讲话5次等。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全乡进一步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度过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井江乡党委副书记曹杨说道,同时,也激发了老人的文化创造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