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牟坪镇将举办首届乡村旅游品柑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4:27:2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11月5日至6日,“川南橘乡•醉美牟坪”乡村旅游首届品柑节将在宜宾市翠屏区牟坪镇金银村金山银湖畔举行。10月25日,记者从牟坪镇了解到,本次品柑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其中既有亲近自然的鲜果采摘,也有本土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表演,还有丰富多彩的亲子游戏等;活动当天,观众可免费品尝柑橘。

走进牟坪镇,一个个深红色的柑子挂满了树枝,柑子树树形矮小,但结的果子却又大又光滑,“这是爱嫒38号,日本杂交柑桔新品种。”牟坪镇长胡刚向记者介绍,牟坪镇优质柑橘品种有春见、爱嫒38号等七个品种,“爱嫒38号皮儿薄果肉饱满,口感细嫩化渣,清香爽口,味道好。”

“我们镇有好几户农户收入都是10万以上。”牟坪镇柑子种植户夏翠英告诉记者,牟坪镇以金银村、高潮村等为核心,辐射带动全镇发展杂交柑橘。目前,果林面积已达上万亩,其中规范化改土栽培建立示范园800亩;预计今年将为农户增加收入600万元以上。

“通过举办本次‘牟坪镇首届乡村旅游品柑节’,展示牟坪良好的商贸投资环境和旅游开发潜力,探索以柑橘产业带动乡村休闲旅游模式。培育和打造以‘牟坪三宝(柑橘、烧酒、苕粉)’为主体的‘牟坪味道’系列农产品。”翠屏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提档升级“金山银湖”旅游景点展示牟坪良好的商贸投资环境和旅游开发潜力。

据介绍,今后,牟坪镇还将建设完善酿酒专用粮、优质经果林、水产养殖、观苗木、新型油料等基地,通过基地建设,带动农户发展,增加农户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