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村民家门口看自己的幸福春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1:39: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1月20日,宜宾长宁县古河镇在红色村“美丽中国快乐乡村”大舞台音乐广场举办了2017乡村春晚,当地村民在家门口观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鸡年春晚”。

节目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掀开了春晚的序幕。随后,《美丽的家园》、《青春》、《幸福长宁》等节目次第登台演出,由谢兴科作词作曲和演唱的《相约古河》,把整台演出推向高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素有“天籁女声”之称的中国第一藏族花腔女高音莫斯满亲临现场演唱《天籁之爱》和《丝绸路上走一走》。整个晚会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群众掌声不断,掀起了阵阵欢乐的热潮。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高规格的春晚,我们真是太幸福了。”66岁的廖婆婆看了节目后认为现场的演出简直和电视里表演的一模一样。

“本次乡村春晚本着节俭、祥和的原则,让全镇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健康,丰富多彩,节俭平安的春节。”古河镇党委书记黄魁介绍,此次乡村“春晚”策划目的在于“宣传美丽古河,感恩父老乡亲,弘扬行善互爱,创建和谐家园”。本次演出,除了古河群众艺术团、红色好姐妹艺术团外,还邀请了云南红土情艺术团演职人员表演。红色村“美丽中国快乐乡村”模式,就是充分发挥农民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农村文化阵地,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精神文明文化需求,只有这样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才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永葆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