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贫困村脱贫致富办起文艺晚会

www.scol.com.cn  (2017-11-06 17:41:3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邹霞)近日,宜宾长宁县下长镇唯一的贫困村——复兴村迎来了首次自办文艺晚会,前来“看热闹”的村民熙熙攘攘,把偌大的院坝挤了个满满当当。“优秀的村民就要表扬,才能把真正把‘新风良俗’树立起来,把榜样树立起来,也把复兴村的正气树立起来”,舞台上,都是身边的邻居、熟人与全村群众分享起了发家致富、洁净家园的故事和经验。

复兴村4组村民徐开华分享起自己的发家故事:勤动脑子、多动身子,吃得苦、舍得跑。通过努力钻研,他种植的20亩桂圆今年迎来了丰产期,给家里增收了近10万元。曾经的徐开华一家也是家庭收入薄弱的困难户,如今自己在致富的路上摸出一条路子了,也不忘带动身边的乡里乡亲共同致富。据复兴村党支部书记罗秦介绍,徐开华为村里80余户乡亲进行了老桂圆树品种改良,还免费给大家提供技术咨询和帮助。

“在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与支持下,致富带头人的带领下,我们村的人均纯收入从2013年的4690元增长到了现在的10700元,今年终于要摘掉这顶‘贫困帽’了”。为了这场晚会,全村群众从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起,老人孩子一起上舞台。

一时间,晚会变成了村民的创业故事会、感恩致谢会,成为了一个活跃的互动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起在选项目、学经验、促增收、齐家庭上的心得。“看到多年的老邻居齐家致富,还站上了大舞台接受表彰,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村民们走富路、树新风、奔小康的劲头十足。

舞台上的热闹持续进行,第一书记曾兴国向全村村民 汇报了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4年以来累计脱贫124户,新建水泥路13公里,今年实现集体经济纯收入51760元,村肉牛养殖业、柑橘种植业、桂圆种植业已进入产业化发展的快车道,在全镇、全县范围内都打响了名声。“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已经打下了这么好的发展基础,后期自己再攒劲,这样的日子有奔头。”整个院坝里都洋溢着对美好未来的期盼,笼罩着一片欢腾与活力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