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亥镇:做好防火演练,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0-04-03 16:1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俄塘村二社龙洞榜突发森林火灾,命令你们紧急扑救。”4月2日14时30分,随着宜宾市珙县洛亥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薛运峰一声令下,60余名扑火队员携带灭火工具、1辆防火救援车迅速奔向“火场”,洛亥镇以“森林防火,应急响应,科学处置”主题的森林防火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演练现场模拟了森林火灾突发情况:火势迅速蔓延,洛亥镇应急分队队员协同作战,安全、快速地进行扑救,从报警、接警、准备、扑救到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30多分钟后,大火被彻底扑灭。在培训阶段,上罗镇消防中队技术人员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扑火的相关知识,并要求各扑火队员在清明节前后森林火灾高发期要随时做好待命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森林安全。

洛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旨在提升扑火队员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技巧,提高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技能素质。(图文:周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