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观斗苗族乡在行动

2020-04-29 17:0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切实保障教师和学生安全复工复学,4月29日中午,观斗苗族乡党委书记赵翔同乡长刘富琼一行对观斗苗族乡中心校进行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赵翔一行对学生用餐情况及进货查验记录、食品检验检测、食材安全追溯、食品及原料贮存情况、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情况、食品留样管理等方面的规范化进行检查,详细向学校相关负责人了解食品安全管控措施、制度建设等情况。

观斗苗族乡中心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就餐安全保障上,学校成立了校食品安全检查小组,每天定时检查食堂后厨,重点查看食材、加工过程、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所有员工每天晨检、测温、勤洗手、勤消毒,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学生们始终保持单人单桌、分年级分批次就餐。赵翔表示,校园食品安全不容忽视,学校必须把好食品安全责任关、人员管理关、食材采购关、烹饪加工关等环节,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下一步,观斗乡将会继续加大关注检查力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不留死角。(黄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