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项非遗项目集中亮相  兴文县非遗购物节开幕

2020-06-09 17:4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叶青青 记者 曹洋)6月9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兴文县非遗购物节在光明新城苗城印象开幕。现场,宜宾市和兴文县相关部门为兴文县市级非遗项目和第六批县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颁发非遗名录牌。

在苗城印象特色旅游商品街的“非遗购物节”展销活动现场,苗族花山节、贾氏微刻、苗族服饰制作传统技艺、兴文舞狮、川南苗族竹编工艺等33项非遗项目集中亮相,为游客和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非遗文化大餐。

在各非遗项目展示区前,非遗技艺传承人向游客积极展示并讲解非遗项目,让游客能更直观地认识非遗,也拓宽了商家销售展示渠道。

“这个活动让我们的米酒酿造技艺得到宣传、推荐和传播,将来我们要把米酒做得更好,打造我们苗家米酒的品牌,让更多人享用到我们米酒酿造的成果。”米酒酿造技艺传承人杨永芬告诉记者。

“这次非遗购物节是兴文县‘以文兴县’战略的生动实践,有力地促进了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兴文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郑海松介绍,兴文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各级非遗项目共计120项,其中国家级非遗名录1项,省级非遗名录3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