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洛亥镇正式启动“小鸡快跑”公益扶贫项目

2020-07-17 18:0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7月16日上午,珙县关爱留守儿志愿者协会发起的“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小鸡快跑’项目”在珙县洛亥镇高腊村启动。

据悉,本次“小鸡快跑”公益扶贫项目是由珙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策划发起,免费为贫困家庭捐赠优质鸡苗的公益扶贫项目,是克服疫情影响,帮助贫困家庭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珙县县委相关负责人、县文明办、县扶贫开发局、洛亥镇等相关单位部门到场参与。

据珙县关爱留守儿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将按照100只/户的标准,为高腊村24户困难家庭发放价值5万元的优质鸡苗。“考虑到贫困家庭自身条件、喂养能力及销售问题,采取‘农户自养+专合社代养+协会代销’的形式组织实施,即在受赠农户自养30只鸡苗的前提下,珙县昊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与受赠农户签订委托代养协议,为其代养70只;鸡苗成熟出栏后由珙县关爱留守儿童协会协助销售,利润由农户和合作社共享。”

活动现场,受赠群众在收到鸡苗都表示要不忘党恩,感恩奋进,通过勤劳致富,早日实现脱贫奔康。(周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