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亥镇:水稻金黄收获季 机械化收割来助力

2020-08-17 17:3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8月15日,在珙县洛亥镇俄塘村、火石村,连片的稻田里稻谷金黄飘香,农户们正在用收割机收割水稻,随处可见丰收忙碌的景象。

一眼望去,田间的收割机来回忙碌地穿梭着,不一会儿,大片的稻穗变成颗粒,被村民们装进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里面,再搬上早已停在生产路的三轮车上运回家中翻晒。

“机器收割稻谷,省时省力,而且还节约成本,收割得很干净,每亩田只要120元的机收费,十几分钟就可以收完。” 火石村村民李厚林笑着告诉其他也准备采用机收的村民。

洛亥镇火石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业生产机械化的高效率,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缩短了劳动时间,也成为了农民们首选的生产方式。今年,先进的收割机,熟练的技术,公道的价格,受到本地农户的欢迎。

据了解,近年来,洛亥镇大力实施农业现代化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金土地工程等项目落实落地,大批的生产路建到了田间地头,机械化收割稻谷逐渐成为秋收主力,这让不少农户从繁重的体力劳作中解放出来,只要机器能到的地方,基本实现机械化收割。(周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