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偏远地区村民享受城市一般的文化服务 珙县上罗镇主题影院正式启动

2020-09-21 18:0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9月18日,珙县上罗镇“红色教育”主题影院正式启动,该主题教育影院是中宣部授权中影集团建设的试点乡村文化振兴示范点,其建成启动不仅提升了偏远乡镇群众的文化生活质量,还将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上罗影院是按照城市主流星级影院标准建设,配套建设“一院三基地”,同时还建有一个“多维度主题空间”,包括乡村振兴众创空间,青年书屋阅读空间,妇儿之家陪伴空间,休闲锻炼健身空间,职工之家文娱空间等。其目的在于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让偏远地区的群众不用进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市居民一样的公共文化服务。

活动现场,上罗影院获得“红色基因传承,乡村文化振兴,共建示范基地”和“乌蒙山公共文化服务综合体共建基地”的授牌。

珙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影院的建成投用是将珙县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新机遇。上罗镇紧扣农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精准把脉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短板,创新构建以“核心价值引领、共建文化阵地、共育文化队伍、共兴文化活动、共享文化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一领四共”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罗模式”,打通了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范祖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