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警示课 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15 17:4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今天的学习将促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律己意识,严守法纪底线。”近日,在宜宾市屏山县廉政党课结束后,该县司法局一名党员干部说。

据了解,为在教育整顿中有效发挥监督治理效能,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主动作为,该组负责人以“提升政治‘三力’,锻造忠诚铁军,助推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为县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节专题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结合当前政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点,围绕身边人身边事,以近年来反腐败斗争中的典型案例,从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增强规矩意识、提高治理能力;增强纪法意识、提高鉴别能力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县司法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从中深刻警醒、引以为戒,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牢记司法为民的神圣使命,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政法各项工作。

下一步,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全县政法单位加强廉政风险源头防控,引导全县政法干警严守纪律底线,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发挥好政法工作的优势作用,为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作贡献。(杨汶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