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洛亥镇纪委加速启动“访廉问廉直通车”

2022-01-28 19:1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自从火石危桥拆除后,要到河对面太不方便了,希望加快进度把火石桥修建好”“场镇没有停车的地方,希望及时解决处理”“希望当地各执法部门执法再人性化一点,从实际考虑群众的需求”……1月26日上午,趁着赶场天,宜宾市珙县洛亥镇纪委把“访廉问廉直通车”开到群众身边,前来赶集购置年货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或是提建议或是反映诉求,现场一度被围得“水泄不通”。

当天,洛亥镇共发出“访廉问廉直通车”问题征集公告500余份,收集“访廉问廉直通车”四类问题登记表150余份。

据悉,为全方面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洛亥镇纪委计划在春节期间分3批次集中开展“访廉问廉直通车”问题收集工作,在10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固定收集点,安排专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问题反映。同时结合年终总结会、村民院坝会、慰问座谈会等形式同步广泛收集社情民意。

除主动出击“摆摊设点”外,镇纪委还通过“秀美洛亥”微信公众号发布“访廉问廉直通车”问题征集公告,针对现场反映不方便或不愿到现场反映的群众,可通过电话反映和填写网络问卷的方式,多渠道反映直接关系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打通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洛亥镇纪委将收集到的问题及时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反映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真正实现“办实事、解民优、促发展”。(林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