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法院推行“代表、委员+法官”互联互通机制

2022-02-07 17:2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2022年,宜宾珙县法院推行实行“代表、委员+法官”互联互通机制,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设置“一对一”联络员,畅通沟通平台,拓宽联络代表、委员的渠道,更好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支持代表委员依法履职。

春节前夕,珙县法院借助短信平台助力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与代表、委员取得联系,并向其致以新春祝福。今后,珙县法院将通过联络员适时向代表、委员通报相关工作情况,邀请代表委员视察、见证、监督重大案件的审判执行。同时,代表、委员也可与联络员直接联系,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等。

一直以来,珙县法院把联络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由一名副院长分管代表、委员联络工作,院综合办作为联络工作的办事机构。同时,通过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见证执行、参加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多渠道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日常联系。

下一步,珙县法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方案,不断创新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日常联络方式,主动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效,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罗微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