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纠治“四风”不“打烊” 作风督查不停步

2022-02-09 17:0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请出示一下你们最近一个月的售货发票和清单,以及冻库入库出库台账……”近日,宜宾高县纪委监委派出联合督查组在县城内某大型超市开展“元旦”“春节”节日期间纠治“四风”监督检查工作。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为严防春节年关“节日病”复发,高县纪委监委制定《“元旦”“春节”节日期间纠治“四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组建5个督查组,深入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馆农家乐等场所,车站、服务大厅等人群集中地点,聚焦节假日期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履行请销假及值班值守情况,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让全县党员干部过好“年关”守住“廉关”。

此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组对督查情况进行全程记录,并通过现场询问、查阅工作去向台帐、调阅考勤数据等方式,对工作人员遵守上班纪律情况进行了仔细核查,对上班期间不在岗等违纪现象进行了详细登记。

在超市,联合督查组对近一个月涉及机关事业单位购货发货和详细清单进行了一一比对,对冻库入库出库台账和相关库存进行了抽查,并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希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规定,又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及时监督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将按程序交办核查、跟踪督办、追责问责,同时,加大对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袁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