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优化营商环境 新年开新局

2022-02-21 16:3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新春伊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两会”精神,推动宜宾珙县高质量发展,该县紧紧围绕“营商环境”这一核心竞争力下功夫,领导作表率,部门齐发力,务实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春节前,珙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各界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重点倾听了与会人员对珙县发展软硬环境的意见建议,并作为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议事参考,矛盾问题及时交办部门处理并实行跟踪问效。

同时,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率队深入民营企业调研,倾听企业诉求,督查疫情防控,开展企业安全检查,慰问企业一线员工。要求各部门做好企业节中、节后各项服务和生产要素保障工作,涉企部门做好企业春节走访送温暖活动。

该县政协、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在节前邀请部分返乡商协会负责人、民营企业负责人、返乡政协委员代表举行返乡恳谈会,深入交流沟通,创新思维理念,凝聚广泛力量共商珙县发展。该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工商联积极配合宜宾市人社局、宜宾市驻福建省农民工服务中心做好珙县70余名在闽务工人员1月8日集中包机返岗相关工作;其他相关县直部门也纷纷加强企业用工招聘活动宣传、惠企政策宣传、金融服务宣传对接、上门倾听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等。

珙县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举措,全县干部尊商重商、爱商护商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为珙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受到广大企业业主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好评。(张露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