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上好廉政教育第一课 为年轻干部量身打造廉洁“防风服”

2022-02-22 17:2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80后罗某在项目办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9.1万元;90后侯某被处分后一蹶不振,调任新单位后二次违纪违法最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80后付某值班期间饮酒,酒后与他人发生斗殴;90后文某与服务对象合伙从事经营性活动……近日,在宜宾市珙县“兴珙菁英”2022年第一堂年轻干部廉政教育课上,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为全县178名年轻科级领导干部分享了部分违法违纪案例,并叮嘱大家引以为戒。

“这些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中,很多人我都认识,给我很大触动,时刻警醒自己摒除杂念,遵规守纪,廉洁从政。”90后副镇长杨桀佩感慨颇多。

“作为扎根基层的年轻干部,面对艰苦的山区条件,复杂的工作任务,要特别警惕沾染‘四风’邪气,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培养的干部,不能让作风问题演变成贪污腐败,廉洁从政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廉政课堂上讲到,总体看年轻干部违法乱纪,多表现为精神空虚,党性不够坚定,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观”错位导致。

据介绍,针对性上述问题,该县打造“五定三为”专属“防风服”,护航年轻干部行稳致远。五定即拟定廉洁警示清单、确定“一对一”帮带导师、定期思想政治教育、筛定年轻干部案例、划定年轻干部家访对象;三为即确保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中担当敢为、创新善为、廉洁作为,教育引导基层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李旭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