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屏山:“新春第一课” 擦亮基层监督“探头”

2022-02-23 16:2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村级纪检委员要认清定位,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近日,宜宾市屏山县纪委监委组织该县西部片区村级纪检委员开展新春第一堂业务培训课,旨在提升村级纪检委员一线监督能力。

会上,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办案能手现场授课,以训提能,助力村级纪检委员发挥好“探头”作用,持续强化过渡期专项监督。

“经过培训,我对职能职责和监督事项更清楚了,开展监督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还要有监督重点。”屏边彝族乡街基村党支部纪检委员说。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还采取交流研讨的形式,让参训村级纪检委员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定位、认清当前的形势、明确自己的任务,切实有效开展履职。

“这是我们2022年第一季度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分层全员培训,并通过以案带训、以干带训等方式,让村级纪检委员参与到村务公开检查、协助审查调查等工作中来,以实践提升监督质效。

据悉,目前该县11个乡(镇)也同步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全县167个村级纪检委员已参训。(屏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