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查、谈、访”一线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2022-03-01 16:5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今年的春耕生产有什么困难吗?”“买种子、化肥、农药方便吗?”“价格怎么样?”连日来,宜宾珙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各乡镇农资种子店、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对春耕备耕情况开展一线监督。

为推动全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珙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督查组,下沉一线,通过“查、谈、访”推动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查”即通过对农资市场、农具店的随机抽查,了解农资供应、农用机械保障维修等方面是否有保障;“谈”即与相关单位、农资经营门店人员和普通农户进行交谈,了解农机检测、农技服务到户、涉农资金发放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访”即对种子、化肥等春耕生产物资质量是否过关、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进行查访,了解相关部门预防和打击伪劣农资、严防坑农害农的措施是否得力,春耕物资供给中是否存在腐败等问题。

截至目前,珙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覆盖3个乡镇、10个村、3家种植专合社,走访50余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提出整改建议15条。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农资产品流通、供应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推动各项惠农服务措施及时有效落实到位,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不误农事,为春耕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珙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李旭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