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宜宾高县开展“能力提升月”专题活动 

2022-03-02 17:4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作为新时代的‘打铁人’,必须敢于亮剑,敢于硬碰硬。要坚决克服‘拉不下脸来、抹不开情面’的畏难情绪,主动作为、强化担当,敢于和违纪违法行为叫板……”近日,宜宾市高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发扬斗争精神争做忠诚卫士”主题党日活动,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享斗争故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宜宾市纪委监委“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月活动要求,高县纪委监委立足自身实际,在“学、查、改、立”上下功夫,创新开展“三查三改”活动,大力培养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忠诚卫士。

为督促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发扬斗争精神,该县纪委监委先后两次召开各镇纪委、派驻(出)机构述职述廉会,全县各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上台,围绕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开展自查。

“述职述廉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等都是我们用来查找自身问题、提振斗争精神的手段,目的是让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有更清晰认识。”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帮助干部职工提升“斗争能力”,该县纪委监委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办理、村级纪检监督等业务,以全员培训、“纪检微课堂”为载体,建立业务培训与“传帮带”培养相结合的机制,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精修业务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全员培训4期、“纪检微课堂”2期。

“纪检监察干部本身并不具备天然免疫力,面临被‘腐蚀’、被‘围猎’的风险依然存在,必须时刻保持警醒。”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强化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新时代打铁人,力促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熊玉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