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试点政府购买服务 增强村民获得感

2022-03-28 17:4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现在垃圾车定时回收村里的垃圾,屋子周围都干净整洁多了。”近日,家住宜宾市高县来复镇天台社区居民王永炽发现社区有了新变化,生活垃圾定时有人清理,街道干净多了。

变化得益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中,政府实施购买垃圾转运服务试点工作。天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水平介绍,此前社区也有垃圾打扫、转运等岗位,但工作还是有死角。去年9月,该镇开始对垃圾转运进行购买服务试点,社区环境卫生基本到位。

在来复镇,当地还对居家养老服务进行购买试点。据来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服务对象为符合特困、五保、低收入等条件的特殊困难老人,服务内容包括家政、生活等四大项,具体涵盖洗澡、洗脚、修剪指甲、按摩、卫生打扫等30个小项。“服务人员都是本地人员,在接受岗前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上述负责人说。

高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高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政府购买服务试点项目有两个,其中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已经结束。今年,高县将继续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试点项目范围、种类,促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黄远德 宋学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