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屏山:织牢节前森林防灭火“防护网”

2022-03-29 17:1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连日来,宜宾市屏山县纪委监委紧盯清明节重要节点,把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当前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织牢节前森林防灭火“防护网”。

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对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指挥、卡点值守、联防联控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在屏山镇,该镇纪委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详细了解镇村干部入户宣传情况、村民领取森林防灭火应知应会手册和知晓情况,并到各村翻阅工作台账,确保广大村民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入脑入心。

每到一处,监督检查组都仔细查阅镇村两级相关资料,在森林防灭火卡点详细询问文明祭祖宣传、防火应急演练、扑火队伍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电话抽查的方式了解扑火队伍培训、履职等情况,做到监督“无死角”。截至3月28日,共实地抽查4个乡镇、5个森林防灭火卡点,随机电话抽查村组干部、扑火队员、群众21名。发现并督促整改节前宣传提醒不精准、应急储备物资不齐全、巡防力量薄弱等问题12个。

下一步,屏山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森林防灭火的薄弱环节和关键点,强化一线监督,全面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以严明的纪律筑牢森林防灭火防线。(屏纪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