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一线精准监督 助力春耕生产

2022-03-29 17:1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连日来,宜宾市高县复兴镇纪委立足职责职能,紧盯春耕生产、惠农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为春耕备耕解难题,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复兴镇纪委结合近期开展的“访廉问廉直通车”活动,组织村(社区)纪检委员深入田间地头,收集群众所需所盼,并督促各村、社区的职能部门,及时将各项惠农政策和春耕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据了解,该镇纪委重点对春耕备耕生产物资保障、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涉农补贴发放和使用、产业项目等情况明察暗访,听取群众的心声,着力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督促解决在监督检查中收集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时限并通知责任人,实行动态管理。

此外,复兴镇纪委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对经营商户主体资格、经营范围、商品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体检”,坚决杜绝坑农害农现象的发生。下一步,复兴镇纪委将切实发挥好监督检查的职能作用,突出监督重点,履职尽责,切实督导解决农户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全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田维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