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教育和体育局:推动“三问三争”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2022-03-30 17:1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自“三问三争”(即“问出差距,争先破局;问出举措,争抓落实;问出质效,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宜宾市高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开展全覆盖讨论活动,以问题为导向,集思广益,突出重点难点,助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局全系统所有党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并组织开展专题讨论,确保“三问三争”大讨论活动触达每一位党员教师,目前已形成支部专题讨论报告68篇,全系统党员教师共撰写心得体会1500余篇。

同时,各校结合自身发展规划和当前现状查找差距,梳理难点。在对照检查阶段,全系统共梳理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发展和管理、教学质量提升3个大项13个小项的普遍性问题,并逐项拟定解决措施和办法,助推教育难题逐步化解销号。

活动开展以来,高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通过在机关大楼设立意见箱、开通电子邮箱、办公平台征集意见、召开座谈会、进行实地调研以及开展线上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进行开门问计,共收到反馈问卷2525份,收集教育相关意见和建议130余条,为后续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下一步,高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将根据对照检查阶段查找的差距和问题,分类分层落实具体解决举措,逐步化解制约县域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为建设教育体育强县打下坚实基础。(邓昌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