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上罗镇: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春耕生产

2022-03-31 17:0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你们看这烤烟幼苗,非常稚嫩,需要小心呵护。”3月30日,在宜宾市珙县上罗镇下罗村烟蔬烟稻轮作综合体示范基地,珙县钰明烤烟家庭农场结合春耕生产实际,邀请烤烟种植专家为当地村民开展烤烟种植培训。

覆膜、测距、打孔、栽苗……经过农技人员手把手教学后,不少村民自己实践起来。“我以前一直在外打工,照顾不了家里,政府引进烟蔬烟稻轮作综合体项目后,通过学习,现在我已经可以从育苗、栽种、收割、烘烤全流程参与烤烟生产,并且在烤烟休种期还可以种植蔬菜和水稻,去年就实现近6万元收入。”村民尹宗怀说到。

“希望综合体项目能够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参与,实现共同富裕,也让村民学会一项新的种植技术。”上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镇已组织两次专业技术培训。

据悉,2021年,上罗镇烟蔬烟稻轮作综合体项目内烤烟种植实现收益235万元,食用菌、生姜、甜玉米、水稻等收益近800万元,种植业亩均产值超过6000元。2020-2021年综合体内固定用工192名,周边农户户均收入达3.2万余元。(唐鹏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