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儿镇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下半场文章

2022-04-06 17:3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日,一场特殊的村社干部会议在宜宾市珙县孝儿镇张德村召开。该镇纪委工作人员现场宣布村社干部处分决定后,参会的村民代表杨茂会表示,一直不知道非党员村社干部饮酒后驾驶农用车也涉及违法,也要受到相应的纪律处理。

这是孝儿镇纪委在张德村召开的违法案件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会上孝儿镇纪委对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刻剖析,对工作中容易构成违纪情形进行警示和提醒。

近年来,孝儿镇纪委强化案件查处办理,通过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用好身边的“活教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起到警示、警戒、警醒效果。同时,该镇通过归纳违纪、违法存在薄弱环节,深挖问题根源,找出病灶,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

据了解,今年以来,孝儿镇纪委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3场次,警醒教育党员干部110人次。(何伶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