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室组”联动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2022-04-07 17:2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期你们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如何开展的?请出示你们检查的台账、记录等资料。”近日,宜宾市珙县纪委监委“室组”联动专项督查组在该县应急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时问到。

为激发派驻监督新动能,着力破解基层派驻机构监督力量薄弱、业务能力不均衡等突出问题,珙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业务相近、优势互补、协作配合、组团推进”的原则,积极探索“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不同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交叉推进的“组团联动”协作路径,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采取‘室组’‘组组’联动,既可以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熟悉被监督单位情况等优势,又可以充分利用监督检查室的能力特长,并且避开人情干扰,有效提升监督的效能。”该县纪委监委联系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今年以来,珙县纪委监委3个监督检查室和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共联合开展监督检查58批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98个,提出工作建议37条。

“联动协作模式盘活了人员力量和工作资源,也对其他部门的职能职责有一定了解。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协作联动常态化,继续在‘联’字上做文章,强化协同创新,凝聚执纪执法合力,彰显综合监督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周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