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巡场镇:扎实做好社情民意办理

2022-04-22 16:4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我家门口下水道堵了,通过社情民意平台,提交问题后,平台就直接转到相应部门,处理及时方便。”自社情民意平台使用以来,宜宾市珙县巡场镇不少居民通过“群众有话说”小程序,将意见传递到各职能办公室和村(社区)。

为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巡场镇纪委扎实开展社情民意办理监督工作。对于正在办理中的问题,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办理进度进行监督检查,保证问题解决有序开展;对于已经办理完成的问题,通过电话抽查回访、查看公示情况等方式,确保问题解决整改到位。

截止目前,巡场镇纪委对社情民意办理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社情民意办理情况未及时公示、社区服务意识不够等问题2个,督促整改问题2个,批评教育和帮助2人次。

下一步,巡场镇纪委将持续做好社情民意办理的监督工作,督促村社区和各职能办公室兼顾问题办理的质量与速度,切实将解决群众诉求落到实处,提升群众满意度。(李小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