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开展自导式课堂教学

2022-04-22 16:5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日,宜宾市高县教育和体育局李晓玲名校长工作室召开自导式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活动,活动在高县嘉乐镇初级中学校举办。四川省教育厅、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19所来自高县、江安县、长宁县、筠连县等地学校的老师参加。

据了解,自导式教学是着重引导学生自学的一种教学方式。现场,活动分观摩自导式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和专题讲座三个环节。与会人员随机进入课改年级的课堂,观摩自导式课堂教学。在嘉乐初中四个班级观摩中,八名教师采用自导式的教学方法,还课堂于学生,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地位,学生们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展示交流,成为课堂的主人。

交流现场,高县硕勋小学校、高县沙河实验小学、落润小学校等分别进行经验交流。四川省教育厅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自导式教学改革专题讲座,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课改方向及未来工作方向。

下一步,高县各学校将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全力打造高效课堂。(黄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