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交管大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0:50: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郑跃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郑跃强)2017年春节期间,宜宾南溪交管大队严格按照省总队、支队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安全畅通”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安排,狠抓责任落实,努力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前,南溪交管大队及时制定下发《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方案》,成立由分局党委委员、大队长曹兴通为组长的春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督导。同时,大队组织民警在春节期间深入辖区各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道路巡逻管控工作。

同时,南溪交管大队还科学安排勤务,强化路面管控。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合理安排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警车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从严厉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涉牌涉证、微型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路面管控到位;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外出旅行、郊游、祭祖增多的情况,详细分析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及时投入警力加强路口节点的交通引导和路面秩序管控,力保全区道路有序畅通,严防重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针对春节期间农村群众探亲访友,参加当地民俗活动较多的情况,重点加强对省道、区乡公路的路面巡逻管控,严查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事故发生。

针对春节期间,返乡探亲人员和车流量增多,给老城区交通安全带来巨大压力的实际情况,南溪交管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勤务安排,组织警力在车流集中的长江大道、西门市场、滨江路(仙源广场)等重点路段,定点、定员维持交通秩序,全力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和任何拥堵、踩踏事故的发生。

春节期间,南溪交管大队组织所有警力参与值班备勤,值班期间要保持警容严整、着装规范、卫生整洁,并严格遵守《人民警察纪律条例》等相关纪律规定,值班期间值班人员要及时接、处警,加强巡逻管控,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带班领导深入一线参加执勤,严格值班车辆管理,并加强督导检查。所有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有重要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当值班组遇有特殊情况要增加警力时,备勤待命人员要第一时间赶到,随时准备上岗。

春节期间,大队共投入警力520人次,出动警车120台次,检查各类车辆350辆次,查处教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8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辖区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和死亡事故,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持续保持平稳态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