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七旬老人迷路 宜宾南溪区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5:53: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郑钦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郑钦)2月18日16时许,宜宾南溪区公安分局南溪派出所接110指令:紫云街皮仁堂药房门口有一老年人迷路,找不到家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名年纪约70多岁的老年人站在药房门口。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询问,但因该老人上了年纪吐词不是很清楚,表述也非常费劲,民警没有听明白老人所表述的内容,于是便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身份核实。

民警通过“一标三实”查询到有几人的年龄和相貌与该老人相符,随后民警将这几人在“一标三实”上采集的家属成员姓名依次念给老人听,最终查实该老年人姓侯(南溪区刘家镇人)并及时联系到了该老人的孙子侯某,侯某到达派出所后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在此民警提醒大家,家中有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人一定要抽时间多陪陪他们,如若让他们单独行动,一定要制作一个联系卡,可以写上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防老人走失后方便联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