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溪交警备战春季赏花郊游高峰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5:27: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郑跃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郑跃强)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全国“两会”也即将召开,同时辖区各处景点也将迎来春季赏花郊游高峰期。为确保“两会“期间赏花路安全畅通有序,宜宾南溪交管大队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备战,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努力实现高峰期间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加强路面管控、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一是按照“大队领导包片区、中队包线路、民警包岗点”的勤务模式,实行定人、定岗、定职责工作机制,对重点路段进行重点管控,保障车辆有序通行;二是利用反光锥筒对主要路口、重点路段进行物理隔离,引导车辆分道行驶,避免车辆随意穿插;三是增派警用摩托车巡逻,灵活处置各种警情,切实提高路面管控能力;四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做到警情快速处理、现场快速撤离、交通快速恢复。

加强联勤联动,提高快速分流管控能力。大队积极与派出所、交管办和各景区乡镇园区管理部门建立了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特别是周末期间,放弃休息,安排人员值班备勤,一旦出现人员密集时段,将按高峰期交通管制级别,采取相应管控分流措施,确保安全、有序、畅通。

加强交通宣传,提高游客文明交通意识。充分利用网络APP平台、LED诱导屏等多种媒介,及时发布赏花旅游高峰期“两公布一提示”,引导游客错峰出行;同时在道路上设置温馨提示牌,提示教育游客要有序通行、不得乱停乱放、随意穿插,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