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倡导全民阅读 提倡每天看书一小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8:07: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4月21日,在南溪滨江广场,学生们以满腔热血朗诵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当天,宜宾市暨南溪区“4•23‘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再次举行,学生、读书爱好者们用诗歌朗诵、团体诵读等方式,宣传读书活动。

每年4月23日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在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以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地也都会举办各种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每天读书一小时,精彩人生一辈”。在宜宾的宣传活动上,通过表演《血歌》、《飞花令》、《朗读者》、《少年中国说》诵读以及团体诵读等精彩节目,向市民传递了多读书的理念。活动还向2016年度全市的“优秀读书组织、书香家庭”赠书。

活动参与者李先生认为,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现在越来越少翻看书籍;读书活动应该长期坚持,通过看报纸、看各类书籍、电子图书等充实自己的人生和阅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