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资30亿元 国内首个神话世界影视基地在宜宾南溪开工

www.scol.com.cn  (2017-12-28 11:54: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俞南 郑钧元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俞南 郑钧元 记者 何东)12月28日,国内首个以神话为主题的影视基地宜宾长城中国神话世界影视基地开工仪式在宜宾南溪区江南镇举行。该项目由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投资建设,规划用地6000多亩,计划投资30亿元。

项目分文化影视、旅游度假、养生居住和休闲观光农业等四大板块,采取分期建设、分期开园的形式,预计3-5年全部建成。本次开工建设的首期工程为中国神话世界影视基地,占地500亩,投资5亿元,由中国神话大道、千年神话故事主题区和上古神话故事主题区三部分组成。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副总裁梁培甫表示,“该基地是全国首个以神话为主题的影视基地。”

影视基地以三皇五帝、牛郎织女、梁祝化蝶、女娲补天、后羿射日、夸父逐日、哪吒闹海等中国经典神话和传说为其核心元素,通过建筑、高科技手段和互动体验等进行全新诠释与生动演绎,展现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播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关于“真、善、美”的道德传统、伦理取向、文化认同、精神气质等。

“这些神话故事,是中华民族文化之根。”项目负责人表示。影视基地致力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影视+旅游”的双核驱动,以影视文化产业为引擎,将南溪区江南镇打造为具有巴蜀文化和长江特色的美丽小镇,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将达到100万。

南溪区区委书记肖敏表示,南溪地处万里长江头,位于宜宾、泸州、自贡川南三市交汇腹心地带,是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川南城市群等国家和省市战略部署的重要节点。南溪拥有1500多年的建城史和1400多年的建县史,影视基地、康养小镇项目是长城影视集团打造世界级传媒巨舰的重要拼图,更是南溪产业转型的重大战略调整。未来,南溪将以生态康养旅游产业为第一产业,引领带动绿色食品、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特色轻工等三大主导产业,统筹推进长江花海爱情世界、红豆杉森林康养基地等8个4A级景区建设,培育壮大500亿元工业园区,构建“跨江布局、两岸呼应、三足鼎立”发展格局,建成“江山相伴、绿廊相通、产城相融、开敞共享”的美丽江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