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足 花正艳 国网南溪电力助力裴石乡村旅游

www.scol.com.cn (2018-08-20 19:39: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刚 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记者 王扬)“一、二、三、雄起!”8月20日,在鲜花绿叶丛中,一群身著蓝色工作服的工人在吼着“号子”齐力拉线。这是国网宜宾南溪供电公司配网检修中心人员在宜宾市南溪区裴石镇月亮湾搬迁线路,为月亮湾乡村振兴示范片腾挪地盘,架设线路,提供充足电力。

据悉,为打造乡村经济产业链,南溪区在裴石镇培农社区和健旺村打造一个5000亩农业示范区,为其他14个乡镇作样板,因地制宜发展“一乡一品”,打造乡村特色产业经济。

裴石为南溪的“绿肺”,是市民休闲娱乐常去之处,农家乐较多,生意个个红火。农家乐电器设备多了,夏天,用电的瓶颈状态便凸现出来。一到中午,空调便“喘气”罢工。

为解决低电压问题,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区改造,南溪供电公司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进行业扩察勘,制定可靠供电方案,决定为月亮湾乡村振兴示范片一期3000亩、二期2000亩提供电力基础建设资金106.5万元。

天气炎热,南溪公司员工迎朝霞、送夕阳,运载着工器具和电器材料来到月亮湾搬电杆、拆线路、挪变压器,重新选址立杆架线,进行电力改造。

经施工,农业示范区一、二期工程共挪电杆73基,健旺村、培农社区搬迁变压器6台,在新选址装设了6台200~400千伏安变压器。经过科学测算,能满足5-10年村发展用电需求。

“下一步,有了充足电力作保障,裴石镇将围绕休闲农业中心、创业示范基地为发展目标,积极探索乡村发展新模式,以“幸福裴石美丽乡”为抓手,在南溪区打造休闲乡村旅游文化品牌,打响裴石名片”。裴石镇政府党政办负责人高兴地说。@颜婧天气小公主的稿子也已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