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标三实”基础信息为痴呆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www.scol.com.cn (2019-07-18 15:0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刘汶全 马勋春)7月5日15时22分,南溪区公安分局江南派出所接分局110指令:江南镇登高小学门口有一位老太婆找不到回家了。接到指令后,派出所值班民警快速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找到老人。

来来往往的村民也无人认识老太婆 ,无论民警怎么询问,老人始终不开口说话,民警也无法获取有价值的线索。正当民警无计可施时,一名围观群众认出了老太婆:像是底坝村的胡某某……

派出所民警根据胡某某这条线索,依托移动警务终端,利用“一标三实”系统进行查找,利用实有人口管理模块多次模糊查询,终于找到其信息,调取照片比对,就是她。派出所找到老人的居住地址后,立即与村社干部联系,反馈信息让人意外:该老人为空巢老人,已患老年痴呆症多年,近期子女接她到南溪城里居住,但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已是第三次一个人跑回老家。派出所再次利用“一标三实”系统围绕老人同户人员开展查询,终于查找到其亲人信息。

此时已到了晚上9点,民警顾不上吃晚饭,在详细记录完老太婆亲人在南溪的居住地址和联系方式后,立即载上老人前往南溪。在南溪凯丽滨江小区门口,胡某某老人的亲人早已等候在那里,民警经身份核实后,终于将胡某某老人的手交到亲人的手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