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交警“四强化”重拳整治面包车超员

www.scol.com.cn (2019-07-18 15:4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马勋春)为深入推进“迎庆3号”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南溪区公安交管大队结合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农村面包车员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了较好成效。自2019年7月以来,大队已查获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22起,有效地震慑了该类交通违法行为的蔓延。

结合“农交安”手机APP安装注册使用培训工作,大队联合乡镇(街道)交管办、派出所安排专门警力深入辖区14个乡镇,充分利用“农交安”手机APP对农村面包车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并详细录入辖区面包车登记和驾驶证申领情况,严格落实面包车精准“户籍化”静态管理,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大队同时充分利用“迎庆3号”专项行动中关于持续开展源头隐患动态清零的要求,针对农村面包车逾期未检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逾期未处理的,通过面谈和发放告知等方式,积极督促车主及时到大队办理相关业务,切实全面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根据农村地区风俗习惯,大队一方面安排警力在赶集日、节假日、红白喜事日等重要时期加强对农村面包车整治力度,联合乡镇交管办、农村派出所在重点乡镇村村通路口设置卡点,严查违法行为。大队另一方面注意充分发挥农村劝导站作用,利用每逢节日、周末等农村群众集中出行较多的重要时间点,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工作。同时严把进出村口,严防面包车、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和三轮车、摩托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上路行驶。

在执勤执法过程中,针对具体违法行为,认真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让面包车驾驶员和乘车人充分认识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增强其文明交通意识,督促其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车、文明出行。7月以来,大队走进企业、社区、校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4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播放警示教育片3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