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罗龙派出所联合宜泸高速南溪收费站开展防盗抢演练

2019-07-29 16:2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马勋春)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防患意识,提高辖内各单位的治安防范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7月28日,南溪区公安分局罗龙派出所联合宜泸高速南溪收费站组织了防盗抢应急演练。

演练设立的模拟警情为:一名男子持刀在收费亭窗口恐吓并意图抢劫收费钱款,另一名同伙在车道广场放哨接应,持刀男子在收费亭窗口意图抢劫时,收费员巧妙与之周旋,同时将情况报告领导并报警。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快速出警,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将两名男子最终成功抓获。演练结束后,民警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和评估,对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结合当前安全突出问题,对员工开展了安全防范知识宣讲。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治安联动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配合协调能力,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