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交警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

2019-08-15 17:4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为切实维护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杜绝因酒驾、毒驾、无证驾驶、客货运车辆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交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狠抓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今年8月以来,大队共查获酒驾13起、无证驾驶7起、准驾不符4起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7月22日下午,南溪区道安办组织区交运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召开全区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会商会。会议明确由公安分局、交运局联合开展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并就打击整治对象、处罚力度、整治措施进行了详细会商;7月25日,相关部门对联合发布的《关于严厉打击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通告》进行广泛宣传。

在行动中,大队严格采取“定点为主、巡查为辅、点线结合、教罚相兼”的方式,始终保持对酒驾、毒驾、无证驾驶、客货运车辆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在开展客货运车辆超载专项整治时,与运管、路政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充分依托裴石执法服务站,对过往客货运车辆和面包车执行逢车必检,凡有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发现一起顶格处理一起。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驾驶人监管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对辖区客、货运驾驶人进行酒驾、毒驾检测,对有吸毒、酗酒等行为的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清理,杜绝隐患车辆和驾驶人上路,坚决防止有吸毒记录的驾驶人参与客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刘莹 李松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