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医疗企业复工,可日产一次性注射器30万支

2020-02-03 16:10:5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2月3日,经过测量体温、消毒、登记等流程,记者进入宜宾市南溪经开区普瑞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当天,该企业正式复工,两百多位工人在车间里手指翻飞,加紧生产。

“我们现在一是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再就是保持正常生产。”普瑞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竞告诉记者,为有效应对疫情,复工前已对员工进行了全员体检,厂区也进行全面消毒,生产开始后,每天会给员工换发一次性口罩和预防药品,并对进出人员定时测温,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等。

据悉,该公司生产的输液器、注射器等产品是疫情防控的关联产品,为此公司13条生产线全部开工,每天能生产输液器10万余套,一次性注射器30万余支。“疫情对原材料和运输都有一定影响,员工也只到位80%左右,但我们有信心度过难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计划。”李竞说。

同在南溪经开区的国药集团宜宾制药有限公司则在1月31号复工,该厂的金莲花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生脉注射液等药品均在抓紧生产。企业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向淑芳表示,当地政府为制药企业特事特办,尤其在疫情防控指导和物资供应、原辅材料采购等方面,给了企业很大帮助,“一直协调、对接,直至我们开工。”

据了解,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溪区按照中、省、市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印发了《宜宾市南溪区2020年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除对企业疫情防控进行明确要求外,还将重点帮助、协调对接生产要素保障,以满足企业复工要求和正常生产经营。

刘昌盛/图 川报观察记者 颜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