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区的创文宣传员,“转行”成了疫情“排查员”

2020-02-07 17:2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洋)2月7日一大早,身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红马甲的南溪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员郑茂就来到宜宾市南溪区丽雅时代小区的劝导岗位上,对居民信息进行登记、核查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郑茂告诉记者,这样的“转行”模式一举两得,既能开展了创文宣传工作,又能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郑茂口中的“转行”指的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南溪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排查、宣传工作,成为疫情“排查员”的转变。

为了加大排查力度,南溪区迅速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包双保”工作模式快速转换为战“疫”模式,共有177个包保单位迅速行动,构建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防疫一线。

“我们社区就有16个包保单位,疫情发生后,创文‘包保’单位的同志们都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一大早就来入户宣传,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南溪街道凤溪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创文‘包保’单位的大力支持,不仅减轻了社区的工作量,还对疫情防控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目前,各单位对各自的创文‘包保’小区疫情排查已基本完成,现在我们正在对‘三无’小区、独栋独楼进行排查。”南溪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还会在主要街道以及人群较为集中的超市、市场等地安排创文宣传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南溪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