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4 16:57: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郑慧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郑慧仁)为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保证师生身体健康,贯彻落实好省、市食药监局相关文件精神,宜宾屏山县食药监局分成组6个检查组于2月29日至3月4日对全县各类学校食堂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出动执法车24台次,共监督检查学校食堂100家、小卖部和副食店49家、周边餐饮单位44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244条,发出监督意见书23份、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对4家学校食堂采购食品索证索票记录不全,从业人员未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从业和操作间卫生环境差等违法违规行为下达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警告,要求限期整改。对1所涉嫌非法办学托幼机构下达了责令停业的《监督意见书》,要求业主停止供餐。

专项检查结束后,县食药监局三项举措深化专项检查成果:针对存在的问题印发了《屏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2016年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学校根据监督检查意见要求,于3月底前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并将整改完成情况报送县食药监局。加强对各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定于3月19日对全县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进行追踪复查,对不落实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