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10岁女孩身患重病 师生开展爱心接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17:20: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波 耍子木尔 包兰英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波 耍子木尔 包兰英)“老师,我要把这个星期的零用钱都给小雨欣,她需要这钱!”近日,宜宾屏山县新安镇中心校五年级学生杨仕杰把本周的零花钱慷慨捐出。

据悉,朱雨欣是新安镇安和基点校四年级学生,今年10岁,师生们眼里小雨欣是一名懂事善良、品学兼优的女孩子,除了读书认真,每天还照顾身患食道癌的爷爷和3岁的弟弟。烧火做饭、喂猪等家务活样样都做。今年初,小雨欣因鼻血常流不止,去了几家医院治疗都不见明显好转。3月10日,在该校师生及当地相关部门的劝说下,小雨欣随亲人到泸州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据院方介绍,需要上百万元的治疗费用才能治疗,但对于原本就贫穷的农村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为此,该校工会号召全镇师生积极捐款献爱心。连日来,该镇中心校、金星小学、石龙小学、安和小学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师生捐款累计24790.6元。当地党政及其他爱心部门从多渠道、多方面倡议资助,祝愿小雨欣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