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召开全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17:53: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杭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杭)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职业素养,有力促进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落实,有效防范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师生饮食安全。3月20日,宜宾屏山县食药监局、屏山县教体文广局联合召开全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

县食安办主任、县食药监局局长徐炳生,县教体文广局副局长熊太金,县食药监局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食药监局和县教体文广局相关工作人员,全县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分管领导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近200人共同参会。

会议由县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飞峙主持。县政府办党组副书记蹇志高与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16年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及2015年全国重大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结合新《食品安全法》实施,围绕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理运行注意事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风险防范与事故应急处置等涉及学校饮食安全的关键环节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会上,县政府办党组副书记蹇志高立足全县学校食品安全现状要求各学校务必“意识再深化、责任再落实、管理再强化、措施再加强”,着眼大局、把握关键、抓牢细节,务实有效地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县教体文广局副局长熊太金重点阐释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学校食堂运营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规范性要求,督促指导各学校进一步健全完善校长负责制、岗位职责、营养膳食、陪餐、应急处理、财务内控等规章制度,并对教育系统下步工作开展做了详尽细致的安排部署。

县食安办主任、县食药监局局长徐炳生结合会议主题就进一步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思想认识到位,切实认清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领会国家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化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责任落实到位,在全面夯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学校负主体责任”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基础上,各学校要通过定点、定人、定岗、定责,明晰内部食品安全岗位职责,层层分解抓落实,确保领导责任到位、组织人员到位;管理落实到位,各学校要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责任到人、人员到岗、措施到位,着力提升规范化管理运行能力水平;监管重点到位,坚持全面覆盖、分类推进,重点突出、有的放矢,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抽检监测力度,扎实开展好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宣传培训到位,各学校要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与操作技能培训,使其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坚持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常抓不懈,广泛拓展宣传阵地,大力普及预防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知识,注重内容精准、形式多样、对象易接受,针对不同受众分类施策,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采取差异化的宣传方式方法,增强教职员、学生及其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完善部门、学校和社会齐关注、共监督的有效治理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