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快检技能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7:21: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郑慧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郑慧仁)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基层监管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快速检验技术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3月29日,宜宾屏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快检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了广东达元食品药品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王明兴工程师现场授课,采取了教、学互动,讲、演并举的方法,对食品药品快检基本知识和操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操作了便携式农药残留速测仪、手持式ATP荧光检测仪、干式试纸分析仪、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安全快速检测箱的检测。使参训人员充分了解食品安全快检设备的基本工作原理,检测准备工作、采样方法、样品前处理、具体检测步骤及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并现场对果蔬农药残留、餐饮具菌落数、亚硝酸盐、食用油酸价、减肥药品中的酚酞、保健品中的二氢吡啶类快筛等快检技术进行了实践操作。

通过食品快检培训演练,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现场发现问题技术保障,为屏山县食品安全监管实现技术监管打下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