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二五期间 宜宾屏山县新农合医疗政策实现补偿3.59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0:08: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忠银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忠银)3月31日,宜宾屏山县召开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会,总结“十二五”及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由县政府办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蹇志高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林,县政府副县长裴新亮,县人大副主任罗文银,县政协副主席吴晓萍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等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十二五期间,政府投入不断加大,完成17个县乡医疗卫生计生单位5.47万平米移民迁建项目,新建村卫生(计生)室174个,基本建设实现“一步跨越20年”;医疗保障逐步提高,新农合医疗政策实现补偿3.59亿元,国家基药补助2355万元;卫生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引进专业技术人员226名,卫生计生队伍壮大42%,全科医生乡镇卫生院覆盖率达100%;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得到提升,县医院、县中医院先后创建为“二甲”综合医院、“二甲”中医医院,11个乡镇卫生院、96个村卫生室通过达标验收,县乡医疗卫生机构新增科室42个,引进民营医院3家,引入和推广应用新技术72项,乡村医生健康“双签约”签约率达93.1%;卫计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兑现全县贫困户大病医疗救助资金4批102人次71.2万元,减免医疗费用81.2万元,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589例补助56.6万元,通过计生“三结合”、“三进家”项目补助180万元;计划生育工作平稳转型,全县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73‰、符合政策生育率为77.66%。2015年屏山县卫计局被省人社厅、省卫计委评为“公共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市卫生计生综合考核获全市第一名,中都镇中心卫生院被国家卫计委办公厅评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林在会议中指出,卫生计生系重大民生工程,是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屏山卫生计生工作“深化改革、加快转型、提升服务”、奋力打造“健康屏山”的关键之年。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全县卫生计生战线的同志们一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执行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改革,加快发展,共同打造“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医院,着力转作风、强服务、保健康、惠民生,坚定信心,踏实工作,努力开创卫生计生工作新局面。

县政府副县长裴新亮回顾了2015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剖析了当前卫生计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2016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卫计局局长张崇宾作了会议报告。

会议还通报了2015年人口计生、公共卫生、医院管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考核情况,并为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乡镇党委政府现场签定了2016年人口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医疗卫生单位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