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屏山县首届油菜花节美术摄影作品在宜宾展出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09:21: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成莉 文艳红 朱玲 曾忠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成莉 文艳红 朱玲 曾忠) 近日,以“金丘芸台美丽中都”为主题的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宜宾翠屏区中山广场拉开序幕,本次参展的66件摄影作品和26件油画作品首次公展,向观众艺术地再现川南最早的春天美景和屏山县中都镇的历史文化底蕴。市政协主席葛燎原出席展览开展仪式并宣布开展;市政协副主席郑耀银出席开展仪式。数千名观众参观展览,通过光影和丹青艺术“走进”了神秘的中都。

此次展览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平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文化馆、共屏山县委宣传部、屏山县旅游局、屏山县中都镇党委政府共同承办,市政协戎州诗书画院、市政协酒都摄影协会、屏山县摄影家协会、屏山县美术家协会协办。全部作品都是画家和摄影家们在今年初中都首届油菜花节期间创作的精品力作,精湛的艺术和中都镇独特的自然与文化景观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我前两天在微信朋友圈里看见中都将会在这里举行绘画、摄影展,所以今天很早就来了。这么高规格的美术摄影展我是头一回看见,其实在去年举办油菜花节时我特别想来亲身体验的,但怕连续下雪把路封了回来不到,所以就没去。不过今天我感受到了油菜花的美,以及中都的美。”来自江北的林女士说。家住宜宾南岸的刘先生指着《傲雪》一幅展品感叹道,“这幅画拍出了春回大地百花齐放、寒冬腊月白雪皑皑两个季节交汇的画面,恰如其分的体现了‘你在北方的寒冬里,观大雪纷飞,我在川南的小镇上,看金色花海,邂逅川南最早的春天’那种奇特的意境。”

展览现场“扫二维码,关注文化中都”活动也吸引了众多观众,中都镇推送的“夷都四礼”富硒农特产品(面条、蜂蜜、菜油、干笋)也受到了欢迎赢得了观众的欢迎。

此次展览是中都镇主动将自然与文化碰撞、着力打造“文化中都”的一次有益的探索,必将对宣传中都、宣传屏山起到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